仿獵人標題 好阿婆X隨便看X超貴電扇X好平麥當勞

1. 今天在超市買特價的Men's Biore洗面乳以及沐浴乳,買之前有個售貨阿婆很熱心的不斷跟我解釋各種差異
(當然是用廣東話) 她有說到 控油型的較沒有泡 面皰型的有很多泡 深層型的感覺洗起來最乾淨 (我聽的懂一點)
然後控油型49.9的兩條包加送Biore毛巾一條 深層型的兩條包39.9則是送小水壺一個

我當然秉持著我習慣 沒立刻買 繞了一圈 也逛過其他間 大致確定它的不貴才又回去買
阿婆很好玩 其實業績他大概也沒得分 但是工作的很快樂 看我回來又來找我聊 而我也很有趣的不會想排斥一個
笑著臉 努力跟你解釋產品不同的阿婆 甚至在我拿起沐浴乳看的時候阿婆還說 "這個好用又平 我個兒子都有用"

anyway.... 我最後選了39.9送水壺的pack 我要去結帳前她回過頭來跟我說要我等下回來他有東西送我
結果.... 我結完帳真的去找她 她就神秘兮兮的拿出妙鼻貼出來 給了我男生的兩包試用包 外加女生一包
開始用半生不熟的國語跟我說 "這是xxx..." (她何時猜出我其實不是香港人了?? ) 接著拿出旁邊一疊彩色小毛巾要我挑

我自然是當仁不讓 選了條藍色小毛巾

恩...結論 香港阿婆真不錯 這真是現實社會中的"好姨"(著名港劇人物)阿! (但多數是那種臉歪嘴扁討厭臉的臭阿婆 好的少)

2. "隨便看 " 馬登廣東話教學 請念 "ㄙㄨ一濱ㄎㄢˊ" 後一句一定跟著 "滿滿ㄎㄢˊ" (經過各種櫃常聽到的字眼)

3.電扇這種小東西 香港竟然可以賣到動不動五六七八百港幣@@ 我逛了五小時找到依台89 一台99的但都是方形那種
終於給我在屈臣氏找到直立式14吋只要139 (相當台幣近600耶!! 一樣東西台灣大潤發只要二六六) 但為了解狂熱之苦
我還是馬上扛回家
結果拆開衣看 damn!!! 全部都要自組!! 妳當我買Ikea嗎? (是的 我組好了 所以我現在才有快樂心情在這邊給大家寫心得)

4.麥當勞Case study
這個就不簡單了 香港麥當勞真的比台灣便宜 麥香堡餐跟魚餐都是20.xx 意思就是90元台幣不到 而且薯條飲料都是中杯
吃完會飽 我記得之前有個survey用麥當勞的價位當作國家消費力標準 這點在香港與台灣的比較就不太適用

另一特色是 香港人不收盤子 這跟我去上海很像 上海麥當勞很多人也幾乎都是吃完扔著 我真希望找幾個香港人
以及大陸朋友一起來聊聊這是啥原因 為什麼麥當勞這麼會教育的公司只把傻傻的台灣人給騙了 在大陸香港則賣的更便宜
又要多花人力去作收盤清桌動作 (單單依照人資cost 我真的覺得要不就是他在香港賠錢作 要不就是M大頭他耕死台灣人!!)

不過我有注意到 她的配件類產品 (就是副食類)價位比台灣高 我感覺M大頭在香港策略是 用低價位的meal吸引人當主食
然後鼓勵他們消費副食的方式去cover

最後要提到 嘿嘿 我們的加五元升等換飲料 在港是更貴的 起跑都要加2.5(中杯汽水轉荔枝凍飲) 3.5 或是5 (20元台幣)
還有他們的術語叫做"可轉飲"

加註: 香港有引進McCafe...我就翻譯作賣咖啡吧 麥咖啡的價位約類似 丹堤 宜客 QK之類的
最低的10到貴的2x港幣 跟台灣這幾家價位差不多 他的三文治也賣20~30(小龍蝦口味26一個 我好想吃看看)
我想這是麥當勞在香港發展不順不賺錢的變應之道 改用集團資源發展更高單價的McCafe 毛利率更高
他地點也就設在普通麥當勞的旁邊 切一塊用完全不同 更有氣質的裝潢作

先降 想到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y4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