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太多東西
很空
接受太多打擊
很痛

當一切跌到谷底 跌無可跌時 竟然在夜半時刻 忽地平靜了下來

那是一種 很久很久都沒有過的平靜感

跟陶醉在希望中不同
跟沉醉在想像中不同
跟呼吸在幸福中也不同

可能是因為全空了吧 當還剩一點的時候 人會努力的想保有 想更努力
但當知道已經全盤皆輸的時候 所有累積的悔恨 神傷 忽然都不見了

其實它們並沒有不見 只是忽然潛意識禁止自己再去想了 我懷疑這是我腦中的停損機制
因為今年真的太多變化了 變化到我無可預料 變化到我努力追尋什麼 卻是尋了空

所有有關人的事情都是最難的 不是什麼功課考幾分 也不是什麼目標有沒有達成
人才是最難解的 一切的管理機制都是在跟人性協調
尋找出適合在當時 當地 該組織文化 經營模式的最適解

今年
我歷經了多年來第一次真正的悸動
我歷經了出生以來第一次的國外長期離家生活
我歷經了比期貨玩了兩年賺了一年十一個月卻在最後一個月全部賠完還要慘的慘賠
因為 賠掉的是精神 賠掉的時很多不復得的珍貴東西 賠掉了我的自信 賠掉了...太多太多
比起失去還可以再賺的金錢 賠掉的這些都好珍貴 都是我最珍惜的東西 這下真的全沒了

這真是成長的代價嗎? 那我成長了嗎? 既然是代價 那得換來成長才行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y4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