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到很多人念MBA第一目的是什麼 往往得到的回應是 "我要鍍金" "我要利用mba找更好的工作"
有些比較愛唸書會說 "我要學習系統化的商業知識" "我大學不是念商的" (不過說實在的 確實念非商背景的得到最多)

今天要回答的問題就是 能否鍍金 我的答案是 金就算鍍得上去也是會"掉"的 唯有真金不怕火煉也!


想透過MBA鍍金這想法本身沒錯

將MBA後的起點提高以增加"base"也是很正確的

但我會建議不能把"鍍金" 這想法放在中心做中心思想 而是該把"我就是金"放在中心 原因如下

MBA是一個強者愈強的地方

簡單說 MBA更能做的是 把原本是金礦的人 外皮的沙塵 石塊兒磨的更少 讓裡頭的100%真金露出來更多 以此提高自身價值

至於原本如果認為自己只是顆石頭 念MBA只希望鍍金這回事 我個人認為是緣木求魚了
這層皮要真只是用鍍的 沒多久就會被剝了好幾層

因為MBA畢業時找工作面對的是更嚴苛的面試流程 更競爭的環境 你的對手原本是大眾 現在成了小眾

而且是頂尖菁英的一群 如果不能抱持著愈強則強 愈戰愈勇的精神 MBA其實就是白來一遭了

對於更高薪 更對智力或是交際能力有所需求的"post mba jobs"你面對的會是跟你一樣 GMAT特高 口舌輪轉
成績優秀的一群同學 這仗怎麼打? 根本很難打 所以你只能跟自己打 而非跟同學打


事實上 我相信各位說"我只是要鍍金"的人都是謙虛而已

說什麼只是要鍍金 事實上各位都早已是箇中好手 職場中的那1% 你們都早已是"金"

大家求的都是從百分一進入千人中的第一 萬人中的第一罷了

我認為MBA確實是一個很好的砥礪過程 只要心態正確 擇你所愛 努力不懈 外加上利用MBA的平台

多多的培養 soft skills 建立network 念完MBA肯定大有收穫

至於100萬工資 我想這邊有很多很多人十年後的工資都會超過這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y4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