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說:

 

 

1, 你的包包的確可以以現下的半價買到,另外國內的所有東西也可以以現下半價買到

 

 

J說:

 

 

2. 國內產品價格沒變,進口包包價格卻在這10年內慢慢長了1倍

 

 

J說:

 

 

這兩種可能都是理想狀態,肯定會有些微差別,但不會太大,而且差別就是arbitrage的來源,這個你能理解

 

 

M說:

 

 

我說說我想法  1.國內東西倒不會是半價  因為匯率對本國自製品無影響  但是 對於消費品中的舶來品有影響  以及對於工業品中的外國製造關鍵零組件有影響  例如可以用半價買到intel製造並販售的cpu 來組裝成lenovo電腦的一部份 

 

 

M說:

 

 

2.  如果漲一倍  那是prada對全世界各國漲價  不會單獨對中國  如果單獨對中國 在全球化的今日  會有一堆水貨批發商去其他國家批1/2價錢的貨品來中國拍賣   正價品就沒人買了        

 

 

J說:

 

 

這個我同意,剛剛講的第一種可能只是理論上的

 

 

J說:

 

 

其實最大就是第二種可能,伴隨的是國內價格繼續上漲,如同日本

 

 

J說:

 

 

國內通貨膨脹將不可控制

 

 

M說:

 

 

主要我還是覺得  慢慢的讓匯率一點一點爬(在政府可控制範圍內) 不是壞事  原因在於經濟轉型過程中   消費型經濟(或稱服務業型經濟) 可以用較強的匯率  

 

 

J說:

 

 

所以,10年以後,伴隨著匯率的下跌,國內價格會漲1倍,甚至更多

 

 

M說:

 

 

恩 對  日本那個問題是連同房地產   整個國家錢太值錢了的結果   人就風了  我認同

 

 

M說:

 

 

所以我覺得所謂的自由匯率絕對在中國不可行

 

 

J說:

 

 

中國在重複同樣的道路

 

 

M說:

 

 

應該說 二十年內大概都不可行

 

 

M說:

 

 

至於之後   我猜不到      短期內(我就以二十年為例好了)不可以純自由的  絕不可以

 

 

J說:

 

 

所以,到時候雖然可以跟現下的價值的一般買到包包,但價格還是一樣的,假設世界通脹為零,因為國內的價格翻了一翻,甚至更多,更多意味著,那個包包其實比現下還貴﹗

 

 

J說:

 

 

這個邏輯能明白嗎?

 

 

M說:

 

 

J說:

 

 

說到底,是全世界在跟中國較量

 

 

J說:

 

 

浮動匯率的結果,i mean

 

 

J說:

 

 

所以︰浮動匯率中國幾乎一點利益都不會得到,受惠最大的就是熱錢的主要來源--美國

--
我們的討論在此暫作結束 
因為 我明天要mkt期末考!!

請高手來聊吧  各位經濟學PHD們進來吧  我需要你們的幫忙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y4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