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自己都是個不習慣失去 習慣於擁有的人
很自然而然的習慣於抓住身邊覺得重要的一切 不是貪 而是珍惜 人事物都一樣 是的 某一方面來說也是種自私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要丟掉那隻外公送的大熊的時候 偷偷在B1垃圾桶旁邊哭了個老半天的樣子

雖然知道自己最脆弱的就是這個 但是這麼二十幾年來我還是沒變 就是固執 就是不習慣於丟東西

會塞 會藏 會堆 會想著 哪一天會用到 會想著 要珍惜 不要浪費 即使.... 真的後來十年都沒用到

很多人說 人越大會越習慣於失去

我以為我開始學了 所以我開始學會丟東西 整理東西的速度比以往快

但... 我根本就還是同樣的人 骨子裡是沒辦法改的 對於人事物的留戀 每每總是會讓自己很久很久
才能忘懷


所以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做出需要割捨的決定 因為很多東西一但割捨了就可能回不來了
有另一種說法說 回不來是正常 有新的才是正常 嗯...理性上都說的通的東西 放在感性上並沒辦法就這樣去接受

看似錯誤的決定 我可能在這近一年內作了最多次吧 以往總是習慣抓著的我 開始學著放 但是其實這是很難受的
抓放抓放 我從沒習慣過放 我以為的自己 其實很不像自己 我想要的自己 精神上形塑的那個偶像 到底是什啥鬼
我越看越不清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分了幾層 因為陳光興的精神分析我翹課10堂 但是 我很確定 現在的自己還是自己
看似錯誤的決定也不一定錯誤 如果真的人生裡頭要經歷這段似乎什麼都失去的過程 那也許也是自己的宿命吧

因為不斷失去 所以成長嗎? 那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成長? 或是選擇不要相信因為失去所以成長?

這一年以來自己腦袋的衝突與矛盾也是活這麼久以來最多的一年 讓自己單純而且愚蠢的腦袋超載

於是這一刻起 我回復一個傻子 真真正正的傻子 這不是保護色 而是一個傻子實在不想繼續累下去裝聰明了

腦袋裏面遠遠的傳來一首歌

--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向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那麼足夠
足夠讓我天天都品嚐這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向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向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喔~喔~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教我忍受心痛

--
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滿格 而是破表了
我的NB今天crash 經濟學報告資料全部白找得重找 但 何時換馬登你自己crash ? 隨時隨地?
I don't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y4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