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這之後的故事我就簡單說了

我想進這間公司,正如同我八年前說
我要念MBA”一樣,我在用了google之後一陣子我開始想「有一天能進這家公司應該不錯吧」

然而有這念頭後並沒有成為我的求職主軸。Google在台灣並沒公司,而且當時在台灣雅虎極度強勢之下,我邊修著清大開設的資訊傳媒學程的同時,邊就想著「我進雅虎好了。」 至於Google,雖然天天用了他做search,卻不覺得自己有辦法進這家公司。我當時的想法是這家公司完全就是programmer inside。對於我這個愛用application卻不愛自己編程的人而言,應該是沒機會的。 另外,

"google
服務真的很好用,可惜這服務根本沒法賺錢,又不放廣告,啥都不幹到底怎賺錢呢? 可能會倒掉吧。"是我在01,02年左右的想法(後來才有adwords adsense)

同時間,在我畢業前這兩年台灣網路業殺聲四起,到處都是倒店,包括我曾經要去做校園記者的 "104food.com.tw"很快就倒了,我看了很想用的拍賣王跟買賣王則是併進了ebay裡面,詹先生的明日報也垮了, 我曾經一度很愛用的kingnet.com.tw後來我也不用了。Anyway,雖然仍舊熱愛著網路業,但是畢業時間根本沒幾家網路業有vancancy,我自然是沒處可去了。  直到PChome-Skype的成立,Robert把我找了進去,我才真正帶著一顆燃燒般的烈火雄心回到我最愛的環境。

PChome-Skype team是一個讓我很開心的環境,優秀的主管,戰力強大的團隊,同事間相處很開心,而且我經常可以從同事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同時間我也可以好好運用我外語系背景負責各個跨國合作案,學到了德國人的死龜毛但卻仔細,法國人的。 只是我想要有更大的舞台,而這個很大的舞台就在中國,所以我決定來香港念MBA作為基礎,同時間完成我八年前立下的目標,同時間給予自己另一個新的八年目標。

Why google?  我想加入google很簡單,因為我喜歡可以讓我保持創造力的環境,我喜歡貢獻我的才能給聽的懂我想做什麼的人,我喜歡公司願意接受投資一個需要兩三年才能大幅回報的項目,還有我不喜歡穿西裝:P

我想要的工作環境其實很簡單阿,可是很怪,台灣公司怎麼都做不到呢,真的很怪喔
"
1.我想睡的時候就可以睡
2.我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吃
3.同事之間相處像朋友家人
4.開會請開有意義的會  沒意義的就別讓我在裡面混  浪費我上班的時間  
5.主管最好是少來吵我煩我讓我好好幹事兒 要我做出成績卻老把我時間佔走是要我怎幹阿@@  我真的很喜歡幹事嘛
6.last but not least...我很懶,精力有限,八小時後辦公效率急速遞減,所以如果需要加班時我自己會加,但是沒事兒時可否不要逼大家坐在椅子上卻得敲msn加班裝認真?"

很簡單吧,看來我說完這些話肯定會被人說我算半個憤青了,
這也好,半個憤青去兩個憤青開的公司自然是理所當然,卓毋庸議。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y4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