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篇總算是要講面經了。

Google的面試關卡多,題目變化萬千層出不窮是出了名的。 

依照我所知,大中華區,非技術人員的徵才有下列幾點特色,如果您符合以下要素,真的要試著線上投遞您的履歷看看

1. 在校成績要好(GPA有個3以上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關卡,或許更高。我個人大學到研究所都是around3.5。ps我不知道底限是多少)
2.. 課外活動多采多姿也很好 (google喜歡多方面涉略,具有通才特質的人。 說真的,網路是活的,腦袋不有趣進來這行業也生不出什麼新鮮事兒了。網路業就是要涉略廣,腦袋活,才能變出新把戲)
1跟2常常會相牴觸, but google think if U are good enough, then u can handle them well, to keep a good balance between1 & 2.
3. 語言能力要好(中英文流利是必須的,如果是純R&D編程人員的英語能力可以較不計較。很多人可能很納悶或是不爽,為什麼local service卻要英文流利呢? 答案很簡單,google全球有多少RD人員都是用英文的,英文是很重要的溝通語言,尤其在國外做出的product/service要轉來大中華區用的時候就需要用到英文來做溝通,所以底子好很重要。)
4.很重要的! 經驗 經驗 經驗 ! 相關工作背景經驗很重要,google目前很需要日本人所說的"即戰力"。 也就是能立刻上一軍(大聯盟)的球員。

至於面經,其實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硬是要我說什麼的話我大致說明如下

原則上,googlers的特色都很鮮明。我接觸過的面試者,人都很聰明,反應都很快。
對於Experienced hire,google很少問傻問題,都是問重點,打正仗的。

我的經驗裡面,面試者主要是針對你做過些什麼 、能做些什麼、 想做些什麼、為什麼要做這些、做這些有什麼效果、去問你問題, 而且往下問 往上問  橫著問  豎著問 --不論怎麼問  就是要你有一套能說服人的邏輯,而且敢說,並合情合理。

很玄 對嗎?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聽不懂  ...我暫時也想不到用什麼方法解釋的懂。 基於保密原則,我並不想在這邊說出當初我被問過的題目。 況且,依照每個人申請職位不同,面試者不同而會有所差異,我在這邊公開了也沒意義。

但我能給大家的勸告是,google最重視的,是要找出 "fit in"的人,而且會利用各種方式去檢驗"你是否fit in"
只要找出了一丁點的不適合,google就不敢用這個人。原因是,google want somebody really "can do! "

You should not ONLY have the passion to google's pholosophy, but also can be the best fit in a position.  

如果你符合上面幾個條件,而且主動自發,喜歡自己給自己挑戰,充滿精力,對internet充滿熱誠,我真的很建議,加入這家公司,用你的熱情試著改善這世界。 

我在這邊開放給大家問問題吧,有興趣想問我的請直接在這邊發問,小弟我知無不答,言無不盡 (破壞保密性的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y4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